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同心同行

我們教會去年一起讀了“標竿人生”﹐今年再接再勵﹐我們一起用四十天時間讀“同心同行”(由華理克主編)﹐而今天已是第十一天了﹐時間過得真快呀﹗


這十一天裡﹐我學到人生是關乎學習去愛﹗包括愛神和愛人﹐亦等於我們與神和與人建立關係。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 我們也當彼此相愛。”約壹4:11


什麼是真愛呢﹖神就是愛﹐我們藉著愛人來愛神。愛是一個選擇﹐愛是一種態度﹐愛是一個行動﹐愛是一項委身﹐愛是為別人作出犧牲﹐愛是將別人的需要放在自己的需要之上。


紙上談兵確是很容易﹐但是若真的要我實踐出來﹐難度其實甚高﹗對我來說﹐愛人並不太困難﹐如愛我的家人﹐朋友﹐學生等﹐但是要我去愛一些曾經傷害我的人﹐愛那些不值得我去愛的人﹐甚至要愛我的仇敵的話(雖然我現在沒有什麼仇敵﹗)﹐這將會是我人生的一大挑戰﹗


在我每天讀這書的時候﹐神不斷不斷提醒我﹐我也知道我逃避不了﹗當我鼓起勇氣的時候﹐神也幫我一把﹐慢慢的踏出第一步﹗我希望我不會令神失望﹗


以下是我剛剛聽到的一首歌﹐亦是我們大衛家最後一次“同心同行”聚會時敬拜的詩歌﹐希望和大家分享分享﹗


為主來夢想


Click here


相片裡,兒時的模樣,記錄著年少的時光,
曾經在你我的心中,
要登上月亮,要飛越太平洋,
多年後,我們都成長,
告別了清澀和迷惘,
曾經在你我的心中,
編織的夢想是否已遺忘。


人生的理想,是為主發光,
拭去了淚水使我們更堅強,
路依然漫長,別失去盼望,
痛苦時記得有主在你身旁。


為主來夢想,為主來發光,
雖然有挫折,但我不用沮喪,
主是我力量,主指引方向,
我們的日子有夢想,有燦爛的陽光。


(版權屬王子音樂)
在此謝謝Tingtingfu的blog讓我們聽聽這首歌﹗


2 則留言:

  1. 慶幸仍是 "同心同行",  沒有墮後呢!   
    [版主回覆05/29/2008 21:33:00]Yes!  Let's press it on for 40 days!  Never give up!

    回覆刪除
  2. 四十天改變生命!
    [版主回覆06/01/2008 22:27:00]四十天﹗不算長吧﹗若能真的改變生命就好了﹗我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