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你是幽默高手嗎﹖

一位幽默的朋友借了這本“你是幽默高手嗎﹖”給我﹐讓我學習“幽默”這特質。原來幽默感是可以學習的﹐我也很想擁有幽默感﹗可惜我沒有這種天賦﹐惟有後天培養啦﹗


這本書除了收集各種各樣的笑話外﹐也灌輸讀者們一種正面的價值觀。


“人生有許多無奈﹐許多苦難﹐
我們實在無法企盼“盡如人意”﹐
但是學習“幽默”的態度﹐
能使我們------
心中長存喜樂之心﹐
臉上常溢歡愉之情。” (85頁)


作者戴晨志先生也提到很多“有幽默感”的好處﹐如可以化干戈為玉帛﹐令人歡樂成性﹐平易近人﹐使人有“如沐春風”的愉悅感受﹐也會給朋友帶來無比的歡樂﹐在人際交往中增加魅力﹐倍受歡迎。


而研究發現﹐“笑”能防止傳染病和高血壓等病症﹐而且可以刺激內分泌﹐降低病菌的侵襲。笑話是幽默的一種表現形式﹐也是幽默的成品﹐所以一個懂得說笑話和能令人發笑的人﹐就是幽默的展現。以下節錄幾則令我發笑的笑話﹐不知道你有沒有足夠的“幽默感”而哈哈大笑呢﹖


一.  路上﹐ 小朱碰到小李﹐閑聊一下。
       小朱問﹕“聽說﹐你老婆最近為了減肥﹐到“騎馬俱樂部”去運動了﹖“
       小李說﹕“對呀﹗她參加這個俱樂部快一個多星期了﹗”
    “怎麼樣﹖效果如何﹖”
    “很不錯﹗那匹馬瘦了快二十公斤了﹗”


二.  有一位牧師講道時說道﹕“我們要相信上帝製造任何東西也是“最完美”的。”


      教會裡有一位年輕人舉手﹐很懷疑﹐也很吃力地問﹕“難......道.......我........我......的......口吃.......也......是......很.........完美.....美........的嗎﹖”
       牧師看了他一眼﹐笑道﹕“對呀﹗你是很完美的口吃﹗”


三.  一天﹐一位男生約了他那美麗動人的女朋友到一間很浪漫的餐廳吃晚飯。在一片浪漫氣氛中﹐這男生鼓起這生最大的勇氣問這女生﹕“妳要不要----嫁----給我﹖”


      正當她要回答時﹐一位男侍應走過來問道﹕“要不要加熱水﹖”
      她大聲的說﹕“不要﹗”
      究竟她的回應是指那件事呢﹖


不知道你看完這三則笑話後﹐有沒有發出會心微笑呢﹖今天起﹐不要裝出一副嚴肅的表情了﹐笑一笑吧﹗世界將更美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