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勁金歌曲 Sing-a-long

昨天晚上與幾位美少女看了“勁金歌曲”﹗這話劇是關於三位年青人的故事。它以音樂(已往的流曲歌)講述他們的成長﹐由黑膠碟﹐錄影帶﹐walkman, 到CD, mp3等等。



 我很欣賞三位主角的演技和唱功。整個話劇有很多“笑位”﹐如開始時兩位老人家翻跟斗﹐Ms Kong老師的幾幕戲和慢鏡頭那一段﹗


而令我最深刻的當然是聽到很多很多已往的流行曲﹐如草蜢的“心中的歌”和黃凱芹的“平常心”。我記得當年我很喜歡聽他們的歌﹗我現在仍收藏幾張黑膠碟﹐我覺得很多舊歌也是百聽不厭的﹐且能令人回想昔日的情懷﹗以下是這兩首歌的歌詞﹕



心中的歌


作曲: 山本英美     填詞: 小美      主唱: 草蜢


快樂飄過    冷漠飄過    獨行仍一個
懷念昨日昨日一起哼過的歌
昨日的你    昨日的我    未忘純純的真我
流淚亦是開心不放下自我
歲月誇過    昨日誇過    自然成長裡
仍未幻滅幻滅當天寫過的詩
記下的你    記下的我    自由情懷爭取過
回望昨日的詩真摯活現過
每當孤單之中    漆黑一角唱著這首歌
我必依稀感應到    自會低調地彈和
借首詩歌祝福快樂    誇過未來
無論每日幻變    處境如何
縱是一個    縱是飄泊    淚痕留低過
還是默默地哼心中愛歌
以後的你    以後的我    偶遇人潮中走過
情義絕未消減不變是你我


 


平常心


 曲:鈕大可 詞/唱:黃凱芹



浮夢世界 如霧世態
愈看得真 感想愈怪
若要假嗎 天真的我
不會粉飾天賜的情懷


寧願告退 難像你醉
未慣一生 不分就裡
讓我此生 交給天意安排
不想講也不必猜


平常的心    從沒顛簸陌巷
無須高低起跌升降
每項平常事    平凡又如何
結果亦是得一個
只不過是感覺


偶爾天邊太陽雨
雨線飄飄化成詩
每闕新詩    散落我心深處
停留住是情意


不得不提的是細蘇這個DJ﹐他的聲線優美﹐他飾演一位DJ,恰如其分。


而問卷中有一個題目問我們會選擇哪首歌做我們的主題曲﹐這個題目...... 讓我細心想想吧﹗ 那麼﹐你又會選哪一首呢﹖


導演說仍有小量的大量門券﹗若你很喜歡懷舊和喜歡聽已往的金曲﹐不妨看看這套話劇﹐它不會令你失望的﹗


3 則留言:

  1. 很愛劇中的所有歌曲,當你發現每首都識唱,而且每首都這麼動聽的時候,突然有超懷念的感覺!
    我們的主題曲……這個題目,亦的確考起了我。但我發現,我找不到答案! 難道,我沒有了生活的重點﹖
    p.s. 我也非常愛細蘇的聲線,非常吸引。(更難得的是,他的外貌也不差嘛,多令人妒忌……)
    又p.s. "小量的大量門券"  是導演在全劇中最好笑的、最自然的台詞!
    [版主回覆06/15/2008 00:43:00]想了一段時間﹐我想到一首歌﹗下一個網誌再與你們分享吧﹗你也想想吧﹗ 我想﹐我們也是懷舊的人吧﹗ 細蘇的聲線真動聽呀﹗我試下聽903先﹗

    回覆刪除
  2. 噢...原來你地睇左... 我都相去睇,應該係我個年代....
    [版主回覆06/15/2008 00:37:00]我唸都應該係你o既年代﹗你喜歡林志美嗎﹖明天是最後一場﹐還有票﹗考慮一下啦﹗

    回覆刪除
  3. 父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6/15/2008 00:30:00]Happy Fathers' Day to all fath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