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魔幻王國:卡斯柏王子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零六年看了“魔幻王國:獅子﹐女巫﹐魔衣櫥”﹐當年深受感動﹐全因為獅子Aslan的犧牲精神﹗今年我當然不會錯過“魔幻王國:卡斯柏王子”﹐於是昨天晚上與我的摯友一同觀賞此電影﹗


這部電影是以億萬美元特技製作﹐很多戰爭場面很激烈﹐尤其是納尼亞(Narnia)人出擊時﹐因為你會發現很多老鼠﹐老虎﹐小矮人,人馬﹐怪獸蜂擁而來。


我很喜愛四位兄弟姊妹的英語口音﹐反而從萬人中挑選飾演卡斯柏王子的新星的口音也不及他們好聽﹗我也很欣賞眾位主角的騎術﹐劍術和射箭的技術﹗


電影中說到當他們等不到獅子Aslan出現時﹐便決定放棄﹐於是他們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問題﹐結果他們嘗試偷襲坦摩人的城堡時不止失敗﹐還讓很多納尼亞人被困城堡內﹐以悲哀的眼神目送他們離開。


我最喜歡看妹妹露西與獅子Aslan的緊密關係。沒有人相信露西看到獅子﹐當大哥彼得問露西為何他看不到獅子的時候﹐露西說那是關乎你自己想不想看到他。後來露西真的找到獅子Aslan﹐讓他大聲嚎叫﹐喚醒山精、水神、樹怪等與坦摩族大軍大戰一場﹐救回納尼亞。露西對獅子Aslan的信心真大呀﹗回想自己的信仰﹐發現自己的信心是多麼的小﹐真是慚愧呀﹗


這故事是CS Lewis 的作品﹐絕對值得推介﹗﹗美心﹐你看完後再與你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