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母親節快樂

願天下的母親快樂﹗


回想我自己年少時不甚喜歡我的母親﹐因為她很偏心﹐她總是偏愛我的弟弟﹗後來我信了主耶穌﹐明白自己的不是﹐也開始對媽媽特別的好﹐特別的關注﹗她是一個常常埋怨的人﹐我只好每天聆聽她細說她的故事。


原來媽媽的性格變得這樣是與她的出生有關。她年紀很小的時候便要背著很多東西自己一個人乘渡海輪“過海”﹗她的生活很困苦﹐她的媽媽(我的婆婆)也不太疼她﹐所以她的負面性格就是這樣形成的﹗我深知上一代的事是我沒法改變的﹗


但其實我很佩服我的媽媽﹐因為她是一個冰雪聰明的人﹐就像金庸筆下的黃蓉。她每每有很多想法也會令人拍案叫絕﹗另外﹐她是一個很好學的人﹐她到了這年紀仍學中文打字﹐她打字的速度驚人﹗現在﹐她仍不斷鑽研她的烹飪技巧﹗她也是一位力求完美的人﹐所以她對我們和她自己也很有要求的﹗


到了現在﹐我只想她過幸福愉快的生活﹐我不想她沉溺於悲慘的過去中﹗求神讓她能夠持著平常心和放輕鬆的態度過每天的生活便好了﹗


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能夠成為你的女兒﹐真是我一生中最榮幸的事﹗(她最喜歡吃蛋糕﹐我今天晚上買了一個母親節的玫瑰花芝士蛋糕給她﹗她也很高興﹗)


2 則留言:

  1. 你媽媽聽到這番話,必定甜入心啦!
    [版主回覆05/13/2008 22:36:00]Hee hee!  I hope so!
    Happy Mother's Day to you!

    回覆刪除
  2.   遲來了一點呢! GOD bless your family! 
    [版主回覆05/14/2008 22:46:00]Never mind!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