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黃先生Vs詹先生

最近看了黃子華的棟篤笑【越大鑊越快樂】和詹瑞民的舞台劇【萬千師奶賀台慶】。


首先說說黃子華﹐這是我首次看他的表演﹐我發現他有很多粉絲(fans)﹐因為他只是喝一口水也會有人拍掌。他是一個聰明人﹐他善於捕捉香港人的心態﹐他的話題很廣闊﹐整個talk show 有很多笑位﹐令觀眾捧腹大笑。我最難忘的是他所說的“o係o甘o架o拉”和“好出奇ya”﹐因為這兩句說話很精闢地描述香港人冷酷無情﹐袖手旁觀的心態。


還有﹐很多人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他說其實“人生不如意事十常一二”﹐只是我們往往將問題放得很大﹗例如他說我們去飲宴﹐記不記得吃過什麼好吃的﹖我們大部份也忘記了。但是若問我們那道菜不好吃﹐我們一定記得﹗我想想也是呀﹗我中學時期有哪位老師對我不好﹐我記得很清楚﹐但是哪位老師對我好﹐我只是依稀記得﹗雖然很多人不斷說“回水”﹐但我知道在場大部份人也很欣賞他的。


至於詹瑞民﹐我認為他是一位全面的藝術者﹐一位醉心於舞台的表演者。他無論唱歌﹐跳舞﹐演戲等﹐也是十分專業的﹐相信很多人也同意我這個說法。我看過他其它的作品﹐如【萬世歌王】和【男人之虎】﹐每次我也很佩服他﹐因為每次他也是一個人表演長達三小時﹐真是厲害呀﹗他所表達的話題也是很廣的﹐我記得在【萬千師奶賀台慶】中﹐他提到“兩太之爭”贏得很多掌聲﹗可是我接受不了大量的粗言穢語﹐有一刻真是想掩耳﹗


總的來說﹐我認為香港的藝術表演是很多元化的﹐希望將來有更多本地人投身這個行業。


5 則留言:

  1. 各位好友﹐
    我明天到北京去了﹐在此預祝你們新年快樂﹐主恩滿溢﹗我回來後會post D"鳥巢"和"水立方"的相給你們看看﹗  OK??  See you........

    回覆刪除
  2. 看了這麼多人的BLOG,覺得你的寫得很中肯呀..~!!!
    我也希望香港有更多這種人才出來表演,令我們有多些選擇..!!!!!
    [版主回覆01/03/2008 19:05:00]謝謝你﹗我和你一樣也很欣賞他們﹗ 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很同意!許多藝術都是反映當時的世代,香港,也當有不同角度的集體回憶,而不是被牽著鼻走的回憶!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友伴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1/03/2008 19:01:00]Thank you for your blessing!  It's very colourful!!  Yes, I also appreciate their efforts!!

    回覆刪除
  5. 寫了一篇黃子華的網誌, 但臨時讓路給一篇聖誕的感恩分享! 這感恩分享寄望明天能完成!
    當看見你的標題, 嚇了一大跳!
    [版主回覆01/03/2008 18:58:00]Tweety,我也很想看看你對黃先生的看法。不過先看看你的感恩事項也很重要﹐願您主恩常在﹗哈哈﹗我們又多一個共通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