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東京鐵塔 - 我的母親父親


Taken from: http://www.serenity-group.com/movie/tokyo/


今天晚上看了這部電影﹐我本以為自己會感動流涕﹐因為很多朋友也說它很感人。怎料最感動我的只有電影的尾聲部分﹐主角終於與他的舊情人帶他的母親上東京鐵塔﹐還她一個心願。這也是故事最可惜的部分﹐因為他的母親已過身﹐他只帶了她的神主牌與他前往這地方。


電影主要刻畫主角與他的母親之間的關係﹐如他離開他的母親十五年後﹐再接他的母親到東京與他一起住。但他的母親卻患了胃癌﹐當中描述她面對化療的過程令主角極度痛苦。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很多關於我母親大人的事﹐記得數年前我在英國讀書﹐當時我急需兩本參考書。當我透過電郵告訴我媽媽之後﹐她即到商務印書館購買書本﹐然後長途跋涉趕到香港國際機場﹐將書本交到我的好朋友手上。我的朋友也很有義氣﹐她帶著我的書週游列國﹐再將書本交給我。我記得她將書交到我的手上的時候﹐ 她對我說﹕你的媽媽對你真好呀﹗我知道後也很感動﹐我連忙致電母親謝謝她﹐她說她怕郵寄書本給我時有機會遺失﹐她亦知道我急需這兩本書﹐所以不惜一切將書本交給我的朋友。


媽媽﹐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