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活在當下

我有很多乘坐火車的經驗﹐如長途﹐短途﹐硬座﹐ 軟臥等。每次坐火車的時候﹐我最喜歡看窗外的景色。通常我會一面看風景﹐一面聽音樂﹐一面問自己一個問題。這問題就是﹐我喜歡看過去了的景物﹐還是看前面將會看見的景色﹖但每次我都會兩邊也看看。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老人家喜歡回想過去﹐緬懷昔日情誼﹐想念故友。而年輕的一代喜歡計劃將來﹐對未來充滿期盼﹐設立目標。那麼﹐我呢﹖我想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因我認為我現在所面對的人和事﹐也是天父為我安排的。我很想努力過每一天﹐因這樣便會今生無悔。所以我很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感受﹐從而多認識自己﹐我亦會多認識身邊的人。我們也要為自己現在仍有生命氣息和有健康的身體而獻上感恩。


我曾聽說﹐要活得好像今天是我們的最後一天﹐那麼﹐我們便會更珍惜身邊的一切﹐更懂得對我們的親友表達愛意。這樣﹐懷緬過去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我們已沒有悔意。展望將來更沒有問題﹐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將來的目的地﹐就是回到神的身邊。而現在的生命﹐就是要預備好和裝備好自己將來與神相會﹐所以我們要有勇氣面對神所容許的試練﹐因為這些試練是要雕琢我們﹐讓我們更像主耶穌基督。


下一次我坐火車的時候﹐我會試試正面看窗前的風景﹐只因我想活在當下。


2 則留言:

  1. 聖誕12月25日原來是假的, 不是耶穌的生日! 事實到底是什麼呢? http://hk.myblog.yahoo.com/leo_new36/ http://hk.myblog.yahoo.com/lck-mokche/
    [版主回覆12/21/2007 20:52:00]Hi!  Well, yes, this date is not the exact birthday of Jesus.  They picked this important date to celebrate the birth of Jesus as it's difficult to trace his real birthdate.  Anyway, Jesus' birthday has been celebrated by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for numerous years already!! You can see how delighted they are celebrating Christmas, the birth of Jesus!!

    回覆刪除
  2. 很想和你做朋友,一起分享主愛的信息和福音。我也常常搭火車,下一次也會嘗試正面看。
    [版主回覆12/22/2007 20:45:00]Welcome, welcome!!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You are very encouraging!!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