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功課 2

在我的生命裡﹐影響我最深的第二件事是數年前﹐我跟隨學園到日本九州福岡縣短宣兩星期。接受了數次訓練後﹐我與五位弟兄姊妹踏上征途。


還記得當時到步第一天﹐當地的牧師講道中說及為何日本人這麼心硬﹐是因為他們到現在還不承認他們在世界大戰和侵華中所犯的罪。他們有很多神社﹐亦會拜種類繁多的東西﹐ 如石頭﹐ 樹﹐ 祖先等﹐他們也會視它們為偶像。


我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們到一間醫院開佈道會﹐但場內有一個很奇怪的石像。我們出隊前特別為這事禱告。在禱告期間﹐我感覺到一股壓力令我難以繼續﹐我知道這就是屬靈爭戰﹐當然我們沒有放棄﹐繼續努力禱告。我在當天晚上要說我的得救見證﹐而來自新加坡的宣教士夫婦為我翻譯。另外﹐有三位弟兄做一個福音話劇﹐我們也唱了幾首聖詩。雖然當時沒有人相信耶穌﹐我們也盡了力。


我記得我在一個車站向一位中學生傳福音﹐我用我不流利的日文頌讀四律﹐最後﹐她竟然願意相信耶穌﹐我們也十分高興。我們知道她的信完全是聖靈的感動。我們住在牧師家裡﹐每逢週末便有一位女子到他的家學習補課。於是我和一位弟兄教導她讀普通話﹐在第二次補習後﹐當我們問她願不願意信耶穌時﹐她也說願意。這兩個經歷是最奇妙的了﹐因為我們不用花很多心力﹐便能帶領人信主﹐並將榮耀歸與神。


而這兩顆果子就是我們僅有的收穫。我們到整個地方派福音書籍和福音單張(大概有千多戶居民)﹐當然每一次也是吃閉門羹﹐但每一次我們也會按手在他們的門上為他們祝福禱告。我們清楚知道神是愛日本人的﹐我們深信神會用不同的方法讓他們得救。


這次短宣的經歷讓我有很深刻的領受。首先就是禁食的操練﹐我第一次成功禁食就是在日本的某一個晚上﹐原來我集中注意力在一件事上的時候﹐便沒有餓的感覺。另外﹐我深深體會神是愛日本人的﹐回香港後﹐我決定學習有耶穌的心腸﹐我立志對我的學生不再偏私﹐並用愛心去關心他們。這是絕對不容易的﹐所以我常常回想這次經歷提醒自己。


在此求神賜福日本這片土地﹐求神興起更多宣教士到這個地方﹐讓更多日本人得救。我亦會為普世宣教事工獻上我的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