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呂志華宣教士

我認識呂志華十多年了﹐她曾經是我的團契導師。她到蒙古宣教已接近十年﹐她很愛蒙古人。她曾遇到一次火災﹐於是她決定一生獻身蒙古這地方。數年前我的好姊妹與我到蒙古探望她﹐當時她問我為何到蒙古來﹐我說我很希望為她和培輝(她的
先生)禱告表達我的支持。她告訴我很多關於差會的事和她的掙扎﹐她也常常與我討論教學問題﹐因為她現在也是一位教師。以下是她的代禱事項﹕


200712月為蒙古祈禱:新年慶祝活動


 


1.         我們的幼稚園老師已於今日產下一名重4公斤的女嬰,母女平安感恩。在蒙古政府給每位分娩母親可有一年的假期。老師盼在20089月份或2009年二月份返回幼稚園工作。


 


2.         幼稚園今年會在1224日下午慶祝2008新年來臨。屆時孩子們會表演節目,有蒙古音樂老師教他們唱歌跳舞,會朗誦蒙古歌謠和短詩。他們也唱英文歌。在蒙古學校文化中,表演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每個蒙古人都習慣表演。從幼稚園至大學,每年都有大小不同的節目和表演。這也是一個檔期向家長展示他們的子女在學校學了甚麼課的時候。是家長們的期待和學校的表現時刻。求神幫助我們以負責任和平常心來完成這些任務。也求有祂的引領按神的心意行事。


 


3.         去年我們共有12名小朋友。今年搬來了新址,因在市中心,附近有別的幼稚園,又在暑假時有官員說我們暫未能繼續辦幼稚園,我們過了在8月份的招生期,又因未有正式許可,不能在報章上登廣告招生。小朋友們進進出出,有生病的請假後離開,也有患了傳染病要停課3個月的。現時只有4位小朋友較穩定出席。4位小朋友的演出壓力也不少。求神保守幼稚園繼續穩妥經營下去。有幼稚園正常運作,還加上呂在蒙古教學上收入歸入我們公司收入內,我們定期向政府交財政報告,表示我們是正當公司,有正常活動進行。這可提供我們宣教士在此得的簽証。幼稚園還在等候明年2月至4月遞交幼稚園牌照申請文件。請繼續記念。但我們已經有了經營公司牌照。幼稚園許可是在這公司牌照以下的一項活動。


 


4.         浸聯會差傳中心也關心宣教士除了辦幼稚園、教學等活動外,更關心我們在這兒發展福音工作,經與香港蒙古組報告本地宣教士和福音群體實況後,蒙古組同意我們進一步接觸本地宣教士合作群體和了解本地教會,探討在本地落實與基督教群體合作的可行性。請紀念。


 


5.         為小鼓勵榮耀歸神和感恩:有某舊家長甲碰上某舊家長乙,家長甲說她的女兒往報考一私立外語小學時,她女兒的英文成績是報考者當中最好成績的。於是她說我們幼稚園能教小孩最好的英文。不久這舊家長乙把兒子送回我們這兒就讀。實則,家長甲的女兒聰明伶俐,是我們幼稚園中學習最好的孩子。她的母親竟然把功勞歸我們。我想是因為有在港眾教會的支持和禱告,差傳中心蒙古組的放手支持,我們到如今還能存活。


 


6.         為司徒寶媚宣教士在差傳中心的事奉至本年12月底告一段落及之後她的事奉前路禱告。為差傳中心蒙古組於122日至25日與蒙古宣教士於珠海開會祈禱。


 


7.         蒙古現時流行肝炎傳染病,請代禱。我們有位小孩也染上了病,三個月後才能上課。整理:呂志華 2007/1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