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問題少女

上次到黃竹坑醫院面試的時候﹐我告訴黃姑娘我和我的一位學生的關係。她替我分析得很好﹐她說那位同學是一個極度依賴的人﹐而我亦有我的問題﹐其實我很害怕與那位同學建立關係﹐但因為我是一位老師﹐所以我責無旁貸﹐一定要幫助她。她說她很明白這類人的性格﹐若我也是這類人或很想被人依靠的人﹐我們就天生一對。Hmmm 可惜我不是這類人﹐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缺乏愛心﹐或自己出現人際關係上的問題。她再說其實我可能內心有一些問題存在﹐以致我不斷逃避她。

這事對我來說是十分困擾的﹐我足足想這事想了整個暑假﹐仍找不到答案﹐但竟然在面談的時候讓我明白自己更多。神阿﹐你真奇妙﹗黃姑娘還提議我一些解決方法﹐如將她的注意力分散給其他人﹐讓她不會完全依靠我一個人。主阿﹐求你讓孩子有智慧去思考這個問題﹐想出一些解決辦法﹐孩子真的不想傷害任何人。


3 則留言:

  1. 原來你也喜歡翠兒嗎? keep in touch!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都有BLOG, 這是否不會給學生的??? 我今個星期至下星期三都放假,如果你們想到我家星期一,二,三及星期六晚上都OK

    回覆刪除
  3. 我都勁中意翠兒架~由我2歲開始已經好中意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