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上山容易落山難

Taken from

http://www.websamba.com/kinhang/pic/000709b.htm

今天我到了大帽山郊野公園行山﹐目的地是梧桐寨瀑布。到了中瀑的時候﹐我們已很開心。後來我們走了大概一小時便到了主瀑。當時下午一時正﹐我看見週圍的行山者大概有十多人。我們在那裡野餐﹐拍照﹐有幾位朋友還跳下水中游泳﹐他們說水很冷﹐我當然沒有下水啦﹗後來到了二時正﹐我數一數﹐身邊的行山者增多了五六十人﹐真是嚇我們一跳﹗我們還笑說我們是不是到了旺角﹗

我在上山的時候﹐常常惹來黃蜂的侵襲。我不知是我的洗頭水的味道還是我的蚊怕水﹐我只知道我不斷地大叫﹐卻躲不了牠﹗﹗身邊的朋友不斷說﹔『不用怕﹗』我的朋友Grace也惹來一隻蝴蝶﹐可能她的麵包很香吧﹗於是一位朋友說我們惹來很多狂『蜂』浪『蝶』﹗

有一位老伯伯很好人﹐他說我們若沒有足夠乾糧﹐應該走原路回去。他還請我們吃東西﹐他真是很有心和有經驗啊﹗那瀑布很高﹐我們拍了很多照﹗

當我們回去的時候﹐我發現『上山容易落山難』。我上山的時候仍應付自如﹐即使有些梯級有兩尺高﹐只要我用力把腳一提便可。但是...................當我走下山的時候﹐真是..................慘﹗﹗﹗我不但要很用心走﹐因為有些路真是很陡峭﹐我還要用手幫助。我的腿在下山時不斷打顫﹐膝蓋也覺得很疼﹗路難走之餘﹐心跳也加速﹐真是難受啊﹗一位朋友提議我們用行山竹﹐但我又覺得很怪﹐雖然多了一隻腳﹐卻少了一隻手。我們用了四十分鐘便到村子﹐到了平地的時候﹐腿軟的情況好轉了。

雖然每次行山後我也會很累﹐但每次也很享受當中的過程。尤其是當我呼吸很多新鮮空氣的時候﹐感覺真的很好﹗﹗Bossini, 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