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崇拜學

今天終於完成洪姑娘最後一堂的主日學﹐有點捨不得啊﹗

在這八堂課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學到誰才是崇拜的觀眾和演員。我記得已往在舊教會常常批評詩班唱得不好﹐如走音﹐唱得不齊等﹔甚至批評講道者的講道沉悶﹐話題老套。現在回想﹐自己真的有點兒過份。

那麼誰是崇拜聚會中的演員呢﹖原來全會眾是演出者﹐我們按指示演出﹔而主席就是提場﹐給予我們指引演好我們自己﹐但我們不是角色扮演﹐而是用我們真實的生命獻上我們自己。而觀眾﹐當然是我們的天父﹐眾天使和世界。而每一次的崇拜就是佈道會﹐讓非基督徒認識我們。

另外﹐為什麼人未能盡情投入敬拜神呢﹖原因很多﹐如自己曾受傷﹐被拒或與上帝的deal。上帝不止是嚴厲的教官﹐他還是大能的醫治者。而崇拜給我們一個很好的醫治環境﹐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開放我們自己。

洪姑娘常常分享她的一些經歷﹐如她說有一次她心中憎恨某人﹐但當她領受主餐的時候得到釋放﹐因她和那位某人也是罪人﹐他們也是同領一個餅﹐一個杯。而我也有類似的經驗﹐所以當她分享的時候﹐我覺得特別的深刻。

Annie,謝謝你啊﹗﹗我嘗試投入每一次的崇拜中﹐由開始到末了﹐每一個程序也有它的意義。另外﹐在敬拜小組的練習中﹐謝謝你的教導﹗我很羨慕你響亮的聲音﹐可惜我還未能掌握正確的發聲方法﹐所以暫時離開你們一會兒﹗美心和Merody也問我哪時回來﹐我也不知道啊﹗﹗敬拜小組的朋友們﹐繼續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