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今天真是難過的一天﹗﹗我班的一位同學在早上找我談心﹐我不以為然﹐以為他跟我說說他的少男心事。怎料他突然哭了﹐我真是嚇了一跳﹗原來他的家昨天晚上發生一件很不愉快的事﹐但他又不讓我告訴任何人。我真的不知所措﹐唯有告訴我身邊最要好的同事﹐她叫我立刻找社工。社工和我輔導了他一個小時﹐當時我運用所有技巧﹐如聆聽﹐同理心等。當然我的情緒沒有社工那麼鎮定﹐我甚至與他一同哭。

我真的很擔心他﹐但我知道我幫不了他什麼﹐所以我只有不斷為他和他的家人禱告。後來他下午告訴我們他的家人已平安﹐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回家後﹐我的身心極度疲累﹐睡了兩個小時。睡覺之前再致電他確定他真的無恙﹐再向社工報告情況﹐我才真的放心。我心想現在做一個老師真的不易啊﹗在最緊張關頭﹐我只有與他哭﹐我真是太『上心』了。若要做一個專業的輔導員﹐我還有漫長的路要走。經驗是要累積的﹐我會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