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三國之見龍卸甲


The above photo was taken from: http://hk.movies.yahoo.com


看了幾個影評後﹐發覺很多人對此電影很不滿﹐因為這故事有很多與史實不符的地方。以下是我個人的看法﹗﹗


東漢末年﹐趙子龍(劉德華 飾)與同鄉羅平安(洪金寶 飾)在鳳鳴山相遇,並決定為蜀軍從鳳鳴山開始走一圈﹐而最後一戰也是重回舊地。我在最後一幕才知道為何這電影叫三國之見龍卸甲。


我認為“單騎救孤”那一段拍得不錯(雖然很多人不同意﹗)﹐ 當時趙子龍單槍匹馬殺入曹營﹐救出阿斗。


至於牽強的部分﹐故事中的羅平安這般不濟﹐為何他會有膽量出賣趙呢﹖另外﹐原來趙子龍並非死在這戰役裡﹗相信三國迷一定很失望了﹗


故事中描述的諸葛孔明很有謀略﹐我認為這位演員的表現很出色。其中一幕讓我想起諸葛亮的“出師表”﹐因劉後主的表現實在太令人擔心了﹗但故事中﹐諸葛亮為了六郡而犧牲了趙子龍﹐不知道是否又符合史實呢﹖


哈哈﹗ 當然我最想看的是劉德華啦﹗即使這故事如此多漏洞﹐我仍覺得他演得很好﹗


1 則留言:

  1. 哈哈!那甚麼批評也不用太理會啦!
    [版主回覆04/26/2008 23:52:00]Hee hee!  You are right!!
    I think Maggie Q also did very well in this movie and she looks like a heroi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