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信心


Photo: taken from Wikipedia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作﹐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書1: 6


上星期我聽了一堂關於信心的道﹐牧師說我們沒有信心是源于我們孩童時期缺乏安全感。而信心對我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例如我們工作時需要信心﹐我們與他人關係上也要信心﹐一對新婚的人在教堂讀誓詞時(無論順境﹐逆境.........)和婚後的生活也要信心。


他用了位於德國的哥德式建築物科隆大教堂做例子﹐因這教堂從十三世紀興建﹐直至1880年才完工﹐歷時超過600年。他說人們“深信”神會成全這工﹐所以即使用了多年時間﹐神也讓它建成。


對於信心這話題﹐我真是慚愧呀﹗因為我是一個很小信的人﹐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做事畏首畏尾﹐常常處於緊張狀態。我對神也是這樣﹐就算我將一切交托神﹐心中的憂慮仍是放不下﹐我有時也會懷疑神會否真的聽我的禱告。我知道我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也知道過份憂慮是一種罪。


牧師說我們要對神有信心﹐我們可以多與神相交﹐建立對他的信心。而信是什麼﹖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生11:1 若我們只是知道神的存在是不夠的﹐我們要深信他必成全他的工作﹐即使我們看不見他。


我也記得有一位傳道人說過﹐信心也是一種恩賜﹐是我們可以向神求的。我會將此事交托神﹐求神加增我對他的信心。


2 則留言:

  1. 好似我現在一樣,加油!!
    [版主回覆04/10/2008 21:48:00]Lord, help me to have a little bit more faith in You!!

    回覆刪除
  2. I think "faith" is something like, when you put yourself away, then you will have faith in Him.
    DL
    [版主回覆04/11/2008 23:27:00]Yes, but it's diff to put yourself down! but I will have a t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