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喝彩 Dying Young

“喝彩”這音樂劇已是第五度公演﹐好評如潮﹐很多觀眾不止看一次﹗故事講述三位年輕人﹐Lesley, Paul 和Danny﹐他們各有不同的才華。Lesley 幾經辛酸﹐最後能夠成為天皇歌手﹐可惜患上抑鬱症。Paul口齒伶俐﹐當上一流的DJ,司儀﹐但是他愛上了賭博﹐欠下巨債。而Danny以“鄰家男孩”的形象當上歌手﹐最後他難以面對壓力而依賴藥物過活。雖然這是虛構作品﹐但是有很多片段也是很真實的﹐如Lesley在演唱會中邀請了 Danny與他合唱﹔在Danny昏迷時 Lesley曾探望他。


對於張國榮的感受﹐我已寫了一篇名為“哥哥”的網誌﹐我真的很欣賞他的才華﹗至於陳百強﹐我記得我很年輕的時候曾經很喜歡他。當時我很喜歡他和翁靜晶所演的電視劇﹐我記得我還感動得落淚﹗而我最喜歡的作品是“漣漪”﹐可惜在這音樂劇中﹐他們沒有獻唱這首歌。而另外一首“賣飛佛”就是“幾分鐘的約會”﹕


幾分鐘的約會
作詞:鄭國江 作曲:陳德堅


地下鐵碰著她 好比心中愛神進入夢
地下鐵再遇她 沉默對望車箱中
地下鐵邂逅她 車箱中的暢談最受用
地下鐵裡面與每日相見 愉快的心裡送


每天幾分鐘 共你相識已互通
旅程何美麗 如在愛情小說中


默默地等待她 等她天天降臨帶著夢
又沒有雨或風 何事杳然失芳蹤
日日地等待她 好比心中愛神要玩弄
地下鐵約會要是中斷 熱愛心裡送


我覺得這首歌的意境很浪漫﹐很美麗﹗而陳百強的聲音流露出一種說不出的高貴氣質。所以我覺得這首歌是百聽不厭的﹗飾演Danny的陳健豪也嘗試表現他的那種內向和怕醜的性格﹐他的唱功也是一流的﹐如“摘星”一曲﹐他也掌握得很好﹐令我印象難忘。另外﹐很多Danny的歌也是值得回味的﹐如“有了你”﹐ “偏偏喜歡你”﹐ “等”﹐ “畫出彩虹”﹐“緣份”和“喝彩”。對呀﹗我是比較喜歡他早期的作品。


而飾演Lesley的Gary 哥哥﹐他的唱腔很像哥哥﹐但是他說他沒有刻意模仿哥哥。但當他唱Monica 和Stand Up時﹐我真的感覺好像到了哥哥的演唱會﹐因為有很多歌迷搖動手上的螢光棒﹐場面十分熱鬧﹐轟動﹗在這音樂劇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歌包括“風在起時”﹐“當年情”﹐ “H2O”﹐“共同渡過”﹐ “沉默是金”﹐“風繼續吹”和“有誰共鳴”。而我最喜歡的當然是“追”﹗


到了這音樂劇的結尾部分﹐故事講述Lesley結了婚﹐還生了一個女兒﹐令所有觀眾返回現實﹐這是一個虛構的作品﹐不是真人真事﹐而三位主角的結局也不是一定很灰或很負面的。我認為這樣的結局很有創意﹐令觀眾想想人生的意義。我覺得這音樂劇是絕對值得推介給所有朋友﹗他們還有加場﹐不妨一看﹗


4 則留言:

  1. 真係意料之外的咁好睇/聽~~ ^^
    [版主回覆08/15/2008 01:23:00]Yes, yes, I agree and it seems that they are going to re-run it again.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想睇, 但很難夾時間!   

    回覆刪除
  3. 終於看了 <喝彩>, 聽到 <追> 的時候更忍不住哭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多年前已買了 <金枝玉葉> 的 VCD!
    [版主回覆08/15/2008 01:23:00]Yes, yes, me too!  I love this song as well! and their performance was very impressive, right?

    回覆刪除
  4. 加開星期四同星期日,好似仲有”飛”.
    [版主回覆08/15/2008 01:22:00]Yes, but the cast is a different one .  Hope you enjoy it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