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刘翔加油


劉翔這位中國“欄王”因腳傷﹐在110米欄首輪初賽棄權﹐他被逼退出賽事﹐無緣衛

冕金牌。他離場時表情很失落,他的教記者會上說劉翔已出了百分百的努力﹐但是腳傷令他不能繼續賽事﹐他自己也很失望。

我覺得他受太大壓力了﹗很多人也說“鳥巢”是為劉翔而建造的﹐整個體育館也座無虛席﹐每個人也有個願望﹐就是一睹這位奧運英雄的風采。在我的心中﹐他已盡了最大的努力﹐大家不要再給他更大的壓力了。不如讓他好好休息﹐將腳患治好﹐預備其他的世界錦標賽。四年後他還年輕﹐相信到時他仍有那份堅毅的精神再來一次。


 


至於郭晶晶這位“跳水公主”﹐她以415.35分勇奪三米彈板跳水金牌﹐我在過程中看到她的鎮定自若﹐無畏的精神。郭晶晶﹐恭喜你﹗﹗


中國加油﹗﹗


4 則留言:

  1. 我今朝都有睇佢,見到佢準備起跑時既痛苦狀,以及佢堅持到真係冇得再堅持果陣,我好心痛,亦好欣賞同佩服佢。如果有人單單因為唔可以出賽,唔可以奪金,就覺得好失望,甚至係指責佢,誣衊佢,我覺得呢班人根本唔知為咩要有體育,為咩要參加奧運。 雖然佢最後因傷退好可惜,但係我覺得佢份堅持已經能夠體現到玩運動既真諦。
    話時話,有冇睇其他徑賽?今年牙買加好勁呀!
    [版主回覆08/20/2008 00:32:00]
    有啊﹗ 何冲 好厲害﹗還有體操﹗﹗你呢 ﹖

    回覆刪除
  2. 係喎!河沖太強了!體操都有睇,不過佢唔係我個THE BEST,所以有好似追徑賽咁追得咁勁。不過我覺得阿楊威同何可欣都好勁!最SURPRISE係彈網既陸春龍,佢既動作處理得好完美。
    [版主回覆08/27/2008 07:50:00]Yes, did you spot the handsome British diver?  He's just 14 years old!!  Well, he might have a bright future!  Let's see!
    I also like Lin Dan!  He did well in his badminton matches!!!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對運動一竅不通, 無甚興趣, 知道劉翔是萬人迷,但沒想到其牽動眾人的情緒,涉及的商業利益,影響是如此巨大  雖然我非劉翔迷,但不得不佩服其真正貫徹體育精神:勇於面對逆境、跌低了站起來,永不放棄、不怨天尤人,這才是運動家應有的風度. 誰說勝出才能光耀國家, 其堅毅不屈的風範, 也令人民值得驕傲.
    [版主回覆08/27/2008 07:55:00]
    對啊﹗ 但很多人也認為他怕輸﹐所以做戲﹗ 我卻認為他已盡了最大的努力﹗

    回覆刪除
  4. 我諗,唔跑咪唔跑囉,點知全中國同香港就好似要同佢舉行國葬咁。一個人背負十三億人口的「重量」,再加上五千年歷史文化的人民族自大+自卑「力量」。就是這種壓力啦。
    [版主回覆08/27/2008 07:58:00]
    我同意﹗但他這次真的承受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