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很累呀﹗

今天是中五會考放榜的大日子﹗我班上的同學有二十一個取得超過十四分﹐其實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當中有十六位同學能夠升回原校﹐真是感恩呀﹗﹗而我的英文科﹐竟然有100%及格率﹐成績令人鼓舞﹗


但今天給我的感覺不是太好﹐因為整天也好像在戰場中﹗有很多同學有個別需要﹐但是我卻分身乏術﹐而電話也是響個不停。我的聲音也變得沙啞﹐有一位同學斷定我是有哭過﹐我問她為何這樣說﹐她說憑我的聲音﹐我只好哈哈大笑﹗


有人歡笑有人仇﹗當一些同學很努力﹐很勤奮面對會考﹐取得佳績﹐當然很快找到出路。但是卻有些同學說很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努力過﹐沒有盡力過﹗但其實讀中六不是唯一的出路﹐他們還有很多路可走﹗我說了萬千句安慰和鼓勵的說話﹐不知道對他們有沒有幫助﹗我已經一直為他們祈禱﹐期望他們能找到人生的目標﹗今天晚上的時候﹐一位同學告訴我他也學習禱告﹐我也很開心﹗神呀﹗求你讓同學們盡快找到自己喜歡的科目和學校﹗


很累了﹗很想快點去旅行﹗去散散心﹗


如果香港像古巴一樣﹐所有工作也是賺同一價錢的話............... 我一定不會選擇這份職業﹗哈哈﹗你呢﹖


4 則留言:

  1. 你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而且,我也感覺到你很愛你的學生呢,他們一定會因你而振作起來的。
    放心吧,可愛的台灣等緊你﹗哈哈﹗
    [版主回覆08/06/2008 16:14:00]希望這個颱風早點離去便好了﹗ 很擔心他們﹐因為有幾位同學要排通宵呀﹗我只有祈禱和打電話給他們﹗

    回覆刪除
  2. 雖然當老師會很累, 但看到學生有所改進, 那份滿足感不是其他工作可給予的!  當然, 還有不少贈品附送, 如"勞氣", "不聽話"等.
    [版主回覆08/15/2008 01:24:00]Yes, you are right.  Will you remain in the same career if you are given a chance?

    回覆刪除
  3. 我會選擇做老師.
    [版主回覆08/15/2008 01:26:00]Really?  and that's why you are a Sunday School teacher now?

    回覆刪除
  4. Choose what you love and love what you have chosen. Work hard! Although sometimes a teacher may feel stressed, there are always interesting and touching moments. Plus we have long holidays!!!
    [版主回覆08/27/2008 07:44:00]Yes, actually I love teaching most!  but 1st Sept is approaching!! that means different types of challenges are coming as well.  Are you ready? 
    Your blog is impressive to me.  Keep working hard and write more film reviews!  Thx in advan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