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仰望神

謝謝各方好友的支持和鼓勵﹗ 以下是從一位屬靈的朋友的電郵中轉載(來自小牧童故事,你可以到http://blog.yam.com/enochs/article/12462693訂閱)的﹐我深受感動﹐不知你會否認同當中的內容﹖我明白我所受的打擊﹐是神要讓我更成熟﹐更像他﹐當然過程是十分痛苦的﹗對呀﹗我要定睛在耶穌﹐仰望耶穌﹗


“當轉眼仰望耶穌﹐定睛在他奇妙慈容﹔
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世上事必然顯為虛空。”


小牧童故事(276) ~ 祂用自己來代替


 


 


我有一位好朋友,現在的他跟以前的他差太多了!現在的他,變得較有同理心,較中懇、實在,也較有禮貌。記得有一次我問他原因,他只是淡淡地說:「沒什麼,可能是這幾年上帝帶領我經驗的挫折 多了,所以有所成長。」


 


過去大家都曾為他這些年所遭受到的挫敗而感到不捨,但也都覺得:現在的他,真的可愛多了,套句教會裡常用的術語:現在的他,感覺更有耶穌的形象在裡面。


類似的情況還真不少:


許多 有基督樣式婚姻輔導者 ,自己過去曾經歷過婚變的衝擊


許多 有基督樣式醫院志工 ,自己的家人曾經罹患癌症


許多 有基督樣式安慰者 ,自己過去也曾受過同樣的痛苦


 


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或許真是 這些打擊,間接造就了一個人的品德 ,讓他(她)們更活出基督的樣式,變得 更可愛更能幫助旁人


 


這讓我想起了倪柝聲弟兄(Watchman Nee, 1903-1972)所寫過的一首詩歌----若不壓橄欖成渣】。他的副歌相當感人:「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如果祢收去的東西 祢以自己來代替。」


 


我好喜歡這句話:如果祢 (耶穌)收去的東西,祢(耶穌)以自己來代替。


 


每個人生命中都會失去 一些東西,失去健康的家人,失去某種志願,失去某些姻緣,然而,這些打擊其實都是有意義的!它讓我們變得更成熟 變得更倚靠主 變得更有主的樣式在裡面


 


您不覺得,許多很有愛心,很成熟的基督徒們,他 (她)或他(她)的家庭,都曾經經過一番苦難,都曾失去過一些東西嗎?


 


耶穌收去的東西 祂會用自己來代替祂親自進入我們的生命來彌補動工,是以這些打擊,在在讓我們更成熟生命更有基督的樣式


 


【上帝的小叮嚀】


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詩147:3)


1 則留言:

  1. How Are YOU????
    [版主回覆02/02/2008 16:42:00]Hi!  I am fine and I feel much better!  Hee hee!  happy birthday to you!!  my frie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