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九種型格九種愛


我參加了由葉萬壽先生主講的課程﹐題目是九型性格與兩性相處。久仰葉先生大名﹐我現在明白為何他的課程大受好評。


我是一個很重視個人成長的人﹐參與此課程讓我更了解自己。記得梁牧師說過若我們認識自己﹐才能認識神(約翰加爾文)。而當我再一次做九型人格測驗時﹐我很仔細地回想十多歲時候的自己所作的決定或反應。


最後﹐我仍然是屬於二號的﹐和上一次一樣。但我發現我所選擇的答案與上一次的有很大的分別。上一次我是以我當時的心境回答那些問題的﹐但今次我要回想自己在十六歲或以前的反應﹐有時真的很困難﹐因為我的記性有限。原來這樣我們才能找回原本的自己﹐我的答案有很大的分別是因為後天改變了我的性格。當人要面對逆境或開始工作後﹐性格也可能因某些因素而改變。


二號的優點是﹕為人充滿關懷﹐常常慷慨助人﹐樂于主動助人﹐不計較。但二號的缺點是﹕驕傲﹐他們不容易承認自己的需要或痛苦。我也發現自己有時候為了幫助別人而迷失了自己。


至於二號的愛情觀﹐他/她會一切以對方為主﹐除了細心照顧﹐無微不至地滿足對方外地也會改變自己去融入對方的生活或喜好﹐因而失去了原來的性格。(哈哈﹗我想我沒有這樣偉大呀﹗﹗)


健康的二號是懂得留下一點空間給自己﹐例如獨個兒到沙灘走走﹐或放下所有的東西﹐休息一下。(我想我要試一試﹗)


若你有興趣﹐可以進這裡﹐看看你是屬於哪類性格的人。


4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很好的分享!
    [版主回覆11/24/2007 13:30:00]Hi!!  Both of us like the song 尋著你的那天  and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回覆刪除
  2. 我幾年前在教會小組做完後, 得出的結果也是 2號仔! 唔怪之得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啦!   
    [版主回覆11/27/2007 23:20:00]I see I see!!  That's why we are alike!! and did you ever walk along the beach by yourself?? Leave some time for yourself, I have to learn that too!

    回覆刪除
  3. 我也愛海灘, 但未試過一個人漫步, 我驚太浪漫, 頂唔順!   
    [版主回覆12/02/2007 00:24:00]我們就是要學學有獨處的時間﹐這樣才算健康呀﹗Hee hee!

    回覆刪除
  4. 我有很多獨處的時間, 只是沒有長途跋涉, 找個特別美的地方, 如海灘或者郊外!
    總之一句就是懶!   
    [版主回覆12/03/2007 23:40:00]yes, me too!! I'd rather do sth else!!  Haha!!  We are alike!!  Both of us are lazy in this aspec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