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暫別了, 我的打鼓課!

我只學了兩個月的打鼓課便要暫停一下, 眞是令人傷心啊!



首先, 我的右膝由第一堂開始痛到最後一堂。我想我可能是用錯力或是什麼! 今天我的推拿師傅竟然說因為我的腳太短, 所以我的腳便歪了去"就"位! 唉! 為何會這樣呢? 他說他醫過很多打鼓的女子, 我們有同樣的病徵! 我還記得在山東之旅上泰山後, 我的右腳痛得很厲害, 眞是一個很難忘的經歷!


另外, 我找不到地方練習打鼓! 在琴行預約鼓房又面對額滿的問題, 而學校的鼓又太舊太爛了, 我們練習時也忍不住笑, 又怕鼓聲太騷擾他人。小玉說我太認真了。但我認為學一種樂器, 若不勤加練習, 便不會有進步, 就像學琴一樣!


現在回想我很享受每一堂打鼓課, 因為我可以與譚豬和小玉兩位摯友一起學。我們的老師是一位很懂得溝通和節拍感超強的一流鼓手, 每次他示範的時候, 我便心想"嘩!好勁!" 可惜我資質太弱了, 學不到什麼便要暫時退出! 上老師的堂最大的優點是"有得揀"! 例如我們想用什麼歌或什麼 fill-in, 我們也可以自由選擇。


想起第一堂學打鼓, 我的手腳完全不協調, 我覺得打鼓比駕駛車輛更困難! 之後打"與我常在"的時候真的很興奮, 因為是第一次夾歌, 而且那鼓譜是容易打的! 後來打"回到過去"就有點難度了。後來我想, 一拍一拍慢慢打, 就像跳舞一樣, 一拍一個動作; 另外就是所有pattern 也是學過的, 只有幾個fill-in是新的, 於是便克服了恐懼感, 隨著音樂慢慢練習, 後來也能夠打完整首歌, 很有滿足感呀! 可惜....................................


可能我真的不適合打鼓吧, 如Tabo所說我與這樂器没有緣份吧! 若我能解決以上兩個難題, 我想我會繼續學的! 可能是下次的假期吧!


暫別了, 我的打鼓課!! 有點捨不得呢!!


5 則留言:

  1. 非常期待你的回來﹗也非常珍惜和你上課的時光﹗
    鬼太朗老師也會掛住你的﹗^_^
    [版主回覆09/01/2009 23:03:00]哈哈! 我好掛住個鼓至真! 不過, 我諗鬼太朗老師應該唔會成日講"唔緊要"lu, 因為冇人再講"唔好意思"同埋"對唔住"!!!

    回覆刪除
  2. You are so right!!! Missing that kind of funny conversation!!
    [版主回覆09/06/2009 00:05:00]對! 打錯是平常事!! 我不應太緊張!!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都唔係唔認真,不過緊係唔會好似讀書0甘,只不過我會當做享受娛樂多d.
    [版主回覆09/06/2009 00:20:00]我冇話你唔認真! 不要誤會! 你很適合打鼓! 真羨慕你呢!!

    回覆刪除
  4. 我的弟弟知道我不學打鼓了, 他很憤怒的說: "你這個人, 三分鐘熱度, ............................................." 後來他聽我解釋後, 便說: "你學結他吧!"  真是寃枉呀!
    我今天問立立, 他說下次和我研究研究為何我會腳痛! 他說一般學打鼓的人只有手痛, 但我却是腳痛!! 真奇怪呀!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手腳痛
    而是腰痛
    不打緊吧
    醫好才上路便可
    [版主回覆11/06/2009 14:51:00]你也打鼓嗎? 我十月已開始上堂! 我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坐姿。 現在右腳已不再痛, 很開心可以繼續學!
    你為何腰痛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