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清明上河图



上星期我與幾位朋友觀賞香港舞蹈團的作品“清明上河圖”。我看了這舞蹈團的幾個舞蹈表演﹐我最欣賞“清明上河圖”﹐因為當中的十五場舞蹈各有特色﹐絕對沒有悶場。我最喜歡的當然是第二場的隋隄煙柳﹐因為我坐第一行的關係﹐我看到女舞蹈員的特製鞋子﹐她們翩翩起舞﹐真是賞心悅目﹗我很喜歡演汴河之女的首席舞蹈員謝茵﹐她的舞很幽雅﹐表情細緻。此外﹐平傘相歡也很好看﹐因為最後的一幕看到許多傘子﹐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不得不提的是有一場是由十多個男舞蹈員所跳的﹐而他們只穿一塊布﹐坐在第一行的我們當然嚇了一跳。後來我們覺得他們為藝術犧牲啊﹗



另外﹐我也很喜歡踏高蹺的雜耍﹐三男三女做出高難度動作﹐真是佩服啊﹗



而河市百態和盛世虹橋也很壯觀﹐因為這兩場舞捕捉了清明上河圖的各幅圖畫﹐場面很豐富﹐令人難忘﹗



真是一流的製作﹗下次再重演﹐你不要錯過啊﹗﹗


1 則留言:

  1. 遺憾沒時間看!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11/2009 22:59:00]
    翠儀﹐你好嗎﹖ 下次有機會再棒你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