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動可強健﹐樂則長壽

當我的爸爸知道我常生活在壓力下﹐便常告誡我說﹕“動可強健﹐樂則長壽”。


爸爸每天早上也會運動二十分鐘﹐包括跑步﹐sit up。他甚至可以引體上升達十五秒以上。 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風雨不改的於早上做運動﹐所以身體健康之餘﹐他也從來不用擔心肥胖問題。他每天晚上也是沖“凍水涼”﹐即使是冬天的時候﹐只有八度﹐他仍堅持這習慣﹗我最佩服他這種堅毅不屈的精神﹗


每次他邀請我於星期六早上陪他做運動時﹐我必回答﹕“我已每星期跳舞一至兩次﹐運動量很大呀﹗”而每次他也會模仿我跳舞的動作﹐左手揮一揮﹐右手動一動﹐然後很不屑的說﹕“花拳繡腿”﹗


爸爸和媽媽也是我工作上的聆聽者﹐ 他們常給我不同的意見﹐記得一次我在工作上面對很大的壓力﹐爸爸便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他還說做人有時候要“天跌落o黎當被kum”﹗他這種樂天之命的性格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高深的學問。後來回想﹐我更明白爸爸的成功﹐是因為他擁有極高的情緒智商(EQ)和樂觀的性格。


爸爸很疼愛我們一家人﹐所以我很容易將天父的愛聯想到我爸爸的愛﹗神啊﹗感謝你讓孩子生長於這家庭﹗我會記著爸爸對我說的一席話﹕“動可強健﹐樂則長壽﹗”


1 則留言:

  1. 你父母真好啊!
    [版主回覆03/22/2008 21:41:00]thx!!  Happy Eas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