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讚頌榮耀你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與我們天上的父。祂犧牲的愛、牧羊人的慈心、萬軍之主的身分,配得我們的歌頌、敬拜和感謝。

回想起天父在我生命中賜下的恩典,在我病患中給予的幫助,讓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很渴望將最好的獻給天父,以報答祂的恩情,願憑此歌寄意!

在創作此曲的時候,我只有一只耳朵,因為我的左耳正在接受治療,完全喪失聽力!想起貝多芬在晚年的時候,他已失聰,兩耳已聽不到任何聲音,但他仍能創作這麼好的音樂留給後世的人!我也很感恩,因為我仍然有一只能聽到聲音的耳朵!感謝天父。

我用約三至四周的時間創作此詩歌!我想挑戰高難度,所以選擇了廣東話的詞!首先,我以讚美之泉的詩歌作為和弦的藍本,然後創作了一段音樂。我大概用了三個多星期的時間填詞。

能夠有機會創作這詩歌,我心中充滿感恩和滿足。遞交了詩歌之後,我一直禱告,期望可以與弟兄姊妹分享這詩歌。最後,我收到電郵,知道我的詩歌落選了。當時我的心情在五分鐘內也不能平復,於是我禱告問問天父為何會有這結果。

直至詩歌創作坊第三堂,我終於知道答案。神對我真的很好啊,他回應了我的禱告。記得當時老師這樣說,若我們所創作的詩歌只用一般的和弦就未免太普通了。另外在筆記中有一句說話令我印象深刻,就是要接受失敗!

以下是我所創作的詩歌:

            讚頌榮耀祢
D 調 4/4                        曲,詞:Birdie
感恩敬拜地                                  


得勝萬世君王   讚頌榮耀祢

獻盡無限感謝  心中快慰

天父祢恩情  偉大無限愛

配受榮耀敬拜  屈膝歸向祢


齊傳頌犧牲的救主   尊貴善良牧

同頌唱歌聲為祢獻    讚頌榮耀祢


詩24:10 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他是榮耀的王。

詩16: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詩30:12 好叫我的靈(原文作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